与老外交流需注意什么?

作者&投稿:钮届 (若有异议请与网页底部的电邮联系)
与老外沟通应注意什么~

1/7
态度要友好而自尊
与外国人交流我们要自始至终牢记自己的主人身份,如果外国人态度友好,我们也可以对外国人态度友好,如果他们表现出看不起我们国家的苗头,我们也可以对他们不理不睬。

2/7
引导外国人入乡随俗
对于那些不是很熟悉中国人文禁忌的外国人,我们要及时告知他们真相,例如中国人普遍比较保守,在社交方面不接受他们开放的行为, 让他们自己收敛轻浮,学会庄重。
3/7
熟记外国人的名字
外国人的名字通常比较晦涩难记,但我们必须记住跟我们交流的外国人的名字,以免显得很不礼貌,我们最好能在外国人介绍了他们的名字以后,及时问问他们名字的含义。
4/7
精通双方的语言
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就应该用自己的母语跟外国人交谈,但我们也得精通外国人的语言,以便应对几个外国人私下用他们的母语进行交谈,把我们晾在一边不知所措的尴尬场面。
5/7
尊重对方的禁忌
我们要全面了解对方所在的国家有什么人文禁忌,弄清楚对方是否信仰宗教以及该宗教的禁忌,在与我们自己的习俗不相冲突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尽量尊重对方的禁忌。
6/7
互相使用昵称
对于跟我们相处愉快的外国友人,我们可以互相使用昵称以拉近彼此的关系,不同国家的昵称规则也不一样,为了准确达到亲密的效果,我们最好问问对方应该如何使用昵称。
7/7
建立高素质的印象
在使用我们的母语跟外国人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外国人听不懂脏话就随意爆粗口,也不要做随地扔垃圾、拥挤插队、闯红灯等有损中国人形象的事情。

常用Excuse me!
当年课本上的Excuse me是每当问路或叫别人让路时用的话。Excuse me是英语国家里极为重要的礼貌用语。在公共场合打喷嚏、咳嗽、打哈欠、打嗝,甚至放屁都要对大家说Excuse me。这是欧美小孩子5岁前就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亚洲学生在国内从来不知道这些,过来后都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有人打了一个超响喷嚏后,吸吸鼻子,什么话都不说,结果给很多澳洲人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别人打喷嚏怎么办?你应该说Bless you(保佑你)!
必须慎用的一句话---- Of course
中国人编写字典往往只解释字面意思,却不解释文字的潜台词。of course的字面意思是“当然”,但是不太有人知道它的潜台词是“明知故问”.如果别人向你询问问题,最好不要使用ofcourse来回答,否则别人会认为你很没有礼貌。举个例子来说,别人向你问路,问是不是向左走,你说 of course 然后别人又问,是不是到第一个拐角转弯,你又回答of course 别人就会很生气。因为你老是在说“明知故问”这个词。
那什么时候应该用of course呢?当别人请求你帮忙的时候,你可以说of course;或者你在向别人介绍情况,对于有逻辑关系的结果进行描述时,你也可以用Of course。
应当少用的一句话---- Do youunderstand?或 Understand?
好像这是中国男留学生最爱用的一句话。但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你的理解能力跟不上我的解释水平”,有一点责备的意思。西方人一般只会对英语烂到一定程度的人才会用这句话,一般很少用。
其实有很多方法来问对方是否理解你所说的内容。比如说:Did I make sence?意思是,“我解释得清楚吗?”这样一来,即使对方不清楚,听上去你也是把过错推给了自己。是你的解释能力有问题,而不是对方的理解能力不好。这样就会比较礼貌。
其他类似的表达有很多:Do you follow?潜台词是,“我是不是解释得太快了”,或者“我的跳跃性太大了”。如果真的遇到理解能力超烂的人,你也可以婉转地问他:Are you on the same page(你和我看的是同一页内容吗)?或者Do you read me(你了解我的意思了吗)?
应该准确运用的一句话----I know
I know 的潜台词是:我早就知道了!记得KITKAT广告里的女主角吗?别人打电话过来,她一个劲地说I know,I know,表现出非常无聊的样子。因为电话那头的人所说的东西她早就知道了。最后她只能把电话交给鹦鹉,自己跑去吃巧克力。
留学生在和同学做Group Meeting(小组活动)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别说错话。如果别人为一个问题讨论了半天,最后终于得出结论时,你冒出一句“I know”。别人会火冒三丈的!你早就知道干嘛不说?在这种情况下,要表示会意,你应当说:I see。潜台词是:哦,这下我终于知道了。
表示“我知道”、“我明白”的用语还有很多。比如:Iunderstand。特别是当别人处于困境时,你可以说:Ireally appreciate your situation----我明白你的困境。
要分清楚对象的一句话----Play with
play with sb用在未成年人身上,的确是“和你玩”的意思,但用在成年人身上,就是“have sex”的意思。如果同一个外国小孩讲则一般很正常,但和一个还不太熟的大人讲I want to play with you,想必就尴尬了。

中国人含蓄内敛,说话喜欢委婉,讲究的是话到嘴边留半句。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说话一般很直接,有什么说什么。看似中国人很讲究说话的艺术,外国人的说法方式痛痛快快自由自在,其实并不尽然。和外国人沟通交流,也不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莫问私事

在西方国家,人们更多的行为是以个人为中心的,个人利益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在日常交谈中不要涉及个人私事。比如询问年龄,婚姻状况,收入多少,宗教信仰,竞选中投谁的票等些问题是他们忌谈的,冒昧询问是非常失礼的行为。不要试图了解别人买的东西的价钱。碰到别人外出或回来,也不问要去的地方和回来的地方。

不问年龄

在大多数东方国家,老年人是受到尊敬,尤其在我国的观念中,岁数越大越要受到尊重。但是在美国确有“人老珠黄不值钱”的概念。因此在美国,老年人绝对不希望别人恭维他们的年龄,随便问年龄会让人不高兴的。 

留有余地

欧美国家的人十分讲究“个人空间”。当两人不是亲密关系的人交谈时,要留有余地,不可太近。一般以50公分以外为宜。如果不得已,必须要和别人同桌或紧挨坐时,要打声招呼,问一声“我可以坐在这儿吗?(May I sit here?)”,等到别人的允许后再坐下。

嘴甜无错  

礼多人不怪,这个道理世界通用。礼貌用语要多多益善。美国人讲话嘴很甜,他们对好听的话从不吝啬,长令听者心舒意畅。

女士优先

尊重妇女,是欧美国家的传统习俗,是他们的绅士风度的表现。在社交场合,男子要处处对女士表现出谦让的态度。 

总的来说各国有各国的习惯于风俗,在和他们交流前,有必要多了解,避免尴尬和不快。



在我们的主观印象里,外国人说话一般都爽朗大方,不喜欢拐弯抹角,与中国人的含蓄,内敛不同。说到底,这都是属于文化差异,那么,与外国人说话时我们需要注意那些呢?


一、了解并尊重对方

由于文化差异,各国的风俗也不尽相同,有的国家尊重伊斯兰教,有的国家尊崇基督教,与外国人交谈时,要了解对方的宗教信仰,国家的所尊崇的风俗习惯,个人的爱好等等,不要对这些妄加非议,切忌我行我素。

二、选择双方都熟悉的话题

在与外国人交谈时,要尽量选择双方都熟悉的话题,这样,你们之间的共同语言就增多了,更容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加好感。但要记得,不要找一些负能量的话题,要找一些正能量的话,双方一起成长进步。

三、保持友好的态度

中国有句老话,叫,伸手不打笑脸人。与外国人交流时,要保持友好的态度,面带微笑。一句“hello”或者"hai"就传达出了你的善意,你的态度友好,他们的态度也会友好。要相信,微笑是会感染的。

四、要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

没有较强的口语能力,如何能与外国人进行交流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提高你的口语能力吧,共通的语言才是友好沟通的桥梁。


总之,与外国人交流时,我们需要注意的东西挺多的,但最关键的时,要有一颗真诚的心,朋友之间需要真诚,友善。



二楼贴的有些还蛮实用的。我觉得如果你确实没有听懂老外的话,可以再问一遍,如I beg your pardon? i can't follow you, could you please slow down?之类的。与老外对话也不用紧张,他们对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还是比较nice的,一般语速都不是太快,日常交流应该没问题了。还有一点就是,与他们交流要注意personal space的问题,外国人比较注重这方面。

抬头啊,因为老外的身高普遍较高~~~~

外国人比较不喜欢别人问他们一些隐私问题,比如说年龄、薪水、职业等。所以你在和他们交流的时候不要问相关的问题,但你可以问一些他们的工作爱好、兴趣、对某某事物的看法等。
当你听不懂,最好说声:SORRY,意思是你没听清或听懂,这时他们会再说一次。
常用的口语:
1. It's up to you.(由你决定。)
2. I envy [羡慕]you.(我羡慕你。)
3.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4. Where can I wash my hands? (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5.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气如何?)
6. Where are you headed [朝…方向行进]? (你要到哪里去?)
7. 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8. What do you do for relaxation[消遣、娱乐]?(你做什么消遣?)
9. It’s a small world.(世界真小!)
10. It’s my treat[请客、款待] this time.(这次我请客!)
11. 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12. When is the most convenient [方便的;便利的] time for you?
13. Take your time.(慢慢来/别着急。)
14. I'm mad about Bruce Lee.(我迷死李小龙了。)
I'm crazy[着迷的;狂热爱好的] about rock music. (我对摇滚乐很着迷。)
15. 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么称呼你?)
16. What was your name again? (请再说一次名字好吗?)
17. Would you care for[喜欢] a cop of coffee?(要被咖啡吗?)
18. 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厌烦。)
19. 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20. It drives[逼迫;迫使] me crazy.(它把握逼疯了。)
21. She never showed up[出席;露面].(她一直没有出现。)
22. That's not like him.(那不象是他的风格。)
23. I couldn't get through.(电话打不通。)
24. I got sick and tired of hotels.(我讨厌旅馆。)
25. Be my guest.(请便、别客气)
26. Can you keep an eye on my bag?(帮我看一下包好吗?)
27. Let's keep in touch.(让我们保持联系。)
28. Let's call it a day[决定或同意暂时或永久停止(进行某事)].
29. I couldn't help[避免;阻止] it.(我没办法。)
30. Something's come up[发生/出现].(有点事/出事了)
31. Let's get to the point[要点/核心问题].(让我们来谈要点。)
32. Keep that in mind.(记住那件事。)
33. That was a close call.(太危险了/千钧一发)
34.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it.(我将期待这一天。)
35. Chances are slim[渺茫的;微小的].(机会很小。)
36. Far from it.(一点也不。)
37. I’m behind in my work.(我工作进度落后了。)
38. It's a pain in the neck[麻烦的事(人)].(那真是件麻烦事)
39. We're in the same boat.(我们处境相同。)
40. My mouth is watering.(我在流口水了。)
41. What do you recommend?(你推荐什么?)
42. I ache all over.(我浑身酸痛。)
43. I have a runny nose.(我流鼻涕。)
44. It's out of the question.(这是不可能的。)
45. 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们有空缺吗?)
46. It doesn't make any difference.(没什么差别/无所谓。)
47. I'm fed up[极其厌烦] with him.(我受够他了。)
48. You can count on[指望;依赖] us.(你可以信赖我们。)
49. It doesn't work.(坏了;不动了。)
50.It's better than nothing.(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51. Think nothing of it.(别放在心上。)
52. I'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心神不宁。)
53. I have a sweet tooth.(我喜欢吃甜食。)
54. I can't express[表示;表达;表明] myself very well in English.
(我不能很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
55. For the time being.(暂时;暂且;目前)
56. This milk has gone bad.(这牛奶变质了。)
57. 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 (别拐弯抹角了。)
58. It's up in the air[悬而未决].(尚未确定。)
59. Math is beyond[对某人而言难以想象/理解/估计] me.(我对数学无能为力。)
60. 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61. You can't please[使人感到满意和愉快] everyone.(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62. I'm working on[着手;从事] it.(我正在努力。)
63. You bet!(当然!)
64. Drop me a line[短信].(写封信给我)
65. Are you pulling my leg[同某人开玩笑;取笑]?(你在开我玩笑吗?)
66. Sooner or later.(迟早会的。)
67. I'll keep my ears open.(我会留意的。)
68. It isn't much.(那是微不足道的。)
69. Neck and neck.(不分上下。)
70.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我觉得不舒服/精神不好/情绪低落。)
71. Don't get me wrong[误解].(不要误会我。)
72. I'm under a lot of pressure.(我压力很大。)
73. You're the boss.(听你的。)
74.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毫无意义!)
75. If I were in your shoes[处在某人的位置].(如果我是你的话。)
76. What's this regarding?(这是关于哪方面的?)
77. Over my dead body!(休想!)
78. Can you give me a hand[帮手;援助]?(你能帮个忙吗?)
79. We have thirty minutes to kill[消磨;打发(时间)].(我们有三十分钟空闲时间。)
80. Whatever you say.(随便你。)
81. It'll come to me.(我会想起来的。)
82. You name[具体地(说出来)] it!(你说出来。)
83. Time will tell.(时间会证明的。)
84. I will play it by ear[见机行事;临时现做].(我会见机行事的;到时候再说。)
85. You should take advantage of[利用] it.(你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86. Let's talk over coffee.(我们边喝边谈。)
87. Take it easy.(轻松一点;别紧张;放松放松;再见。)
[这是美国人最喜欢说的话,也可作离别用语。]
88. I'm easy to please[使…高兴;讨…喜欢].(我很容易取悦/相处。)
89. Let's give him a big hand.(让我们热烈鼓掌。)
90. 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91. I'm all mixed up.(我全搞混了。)
92. Let's get together one of these days.(找一天聚聚。)
93. He's behind the times.(他落伍了/跟不上时代了。)
94. I'm pressed for time.(我时间紧迫。)
95. I'm up to my ears[忙得不可开交;深陷于某事物中] in work.(我忙死了。)
96. You can't do this to me.(你不能这么对我。)
97. 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为了安全起见。)
98. I hope I didn't offend you.(希望没有冒犯你。)
99. It won't take much time.(不会花很长时间的。)
100. 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见了。)
101. It’s nothing.(小事情;不足挂齿。)
102. It’s a long story.(说来话长。)
103. It's about time.(时间差不多了。)
104. It's incredible.(难以置信!)
105. It's hard to say.(难说。)
106. I can't imagine why.(我想不通为什么。)
107. That can't be.(不可能。)
108. That's really something.(真了不起。)
109. Are you sure?(你确信吗?)
110. Are you crazy?(你疯了吗?)
111. Excuse me for a moment.(失陪一会儿。)
112. I mean it. I'm serious. I'm no kidding!(我是认真的。)
113. I'll consider this matter.(我会考虑这件事的。)
114. I'll do something about it.(我会想办法的。)
115.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你在说些什么?)
116. I'm afraid I can't.(恐怕我不行。)
117. I'm dying[很想] to see you.(我真想见你。)
118. I'm flattered.(过奖了。)
119. I'm not in the mood.(我没心情。)
120. I'm so scared.(我怕极了。)
121. I can't make[赶上] it.(我去不了/我赶不上。)
122. You can never tell.(不知道/谁也没把握。)
123. I won't buy[相信;接受] you story.(我不信你那一套。)
124. It hurts like hell!(疼死啦!)
125. It can't be helped.(无能为力。)
126. 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扰你。[事前])
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抱歉打扰你。[事后])
127. I'm always punctual.(我总是很准时。)
128. You may leave it to me.(交给我来办。)
129. I wish I could.(不行。)[委婉表达法]
130. What's the rush?(什么事那么匆忙?)
131. What's so funny/(有什么好笑的?)
132. 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133. Stay out of this matter, please.(请别管这事。)
134. Don't just shake you head.(别光摇头,想想办法!)
135. Don't jump to conclusions.(别仓促/过早下结论。)
136. That was a lousy movie.(那电影糟透了!)
137. Have you thought about staying home?(是否考虑在家呆着?)
138. I'll come. I give you my word.(我会来的。我向你保证。)
139. I swear I'll never tell anyone.(我发誓不告诉任何人。)
140. I'll make it up to you.(我会赔偿的。)
141. I'm very / really / terribly / awfully / extremely sorry.(十分抱歉!)
142. Forgive me for breaking my promise.(原谅我食言。)
143. Let's forgive and forget.(让我们摈弃前嫌。)
144.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久仰大名!)
145. Don't underestimate me.(别小看我。)
146. She gives me a headache.(她让我头疼。)
147. It's very annoying.(真烦人。)
148. He often fails to keep his word.(他常常不遵守诺言。)
149. You made me feel ashamed of myself.(你让我感到羞愧。)
150. I hope it turns out all right.(我希望结果很好。)
151. I can't handle this alone.(我无法单独处理这事。)
152.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have this radio fixed?(修理这收音机要多久?)
153. Come to me if you're in any difficulty.(有困难来找我。)
154.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你以为你是谁?)
155. You're wasting you breath.(你在白费口舌。)
156. It doesn't seem like that.(似乎不象是那样。)
157. Don't get on my nerves!(不要搅得我心烦。)
158. Everything will be fine.(一切都会很好。)
159. I'll be ready in a few minutes.(再过几分钟就好了。)
160. I wonder what happened to him.(我不知道他出什么事了。)
161. You are just trying to save face.(你只是想挽回面子。)
162. His argument doesn't hold water.(他的论点站不住脚。)
163. Your face tells it all.(你的表情透露了一切。)
164. The days are getting longer.(白天越来越长了。)
165.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你一定要想办法。)
166. I hope this will teach you a lesson.(希望这会给你一个教训。)
167. I feel younger than ever.(我觉得比以前年轻。)
168. It's a hard job, but I hope he can make it.
(这不是件容易的差事,但我希望他能做到。)
169. Don't look wise.(别自作聪明。)
170. I'm afraid all my efforts were in vain.(我担心我的努力全白费了。)
171. What happened to you memory?(你的记性是怎么搞的?)
172. You're going too far!(你太过分了!)
173. Don't bury your head in the sand.(不要逃避现实。)
174. I have no other choice.(我别无选择。)
175. I don't have the nerve to do it.(我没胆/勇气去做。)
176. It's 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事关生死。)
177. Nothing works.(什么都不对劲儿。)
178. Money will come and go.(钱乃身外之物。)
179. He's been behind bars for almost 30 years.(他坐了将近30年牢。)
180. If I had known that, I could have helped you.
(假如我早知道,我就能帮你了。)[最实用的虚拟语气]
181. I couldn't care less.(我不在乎。)
182. You have my word.(我保证。)
183. He hit the ceiling at the news.(他听到那消息暴跳如雷/大发雷霆。)
184. I don't mind staying up late.(我不在乎熬夜。)
185. You're too outspoken.(你太直率了。)
186. I can't afford it.(我承担/买不起。)
187. I think it's a reasonable price.(我觉得这是个合理的价钱。)
188. I'd like to try on these hats.(我想试试这些帽子。)
189. He puts me to shame.(他使我蒙羞。)
190. Every dog has his day.(凡人皆有得意时。)
191. Don't give me any excuses.(不要给我任何理由。)
192. Are you out of you mind?(你疯了吗?)
193. He's been everywhere.(他到处都去过了。)
194. What's bothering you?(什么在困扰你?)
195. Who is to blame?(该怪谁?)
196. There're a lot of rumors going around.(很多流言流传着。)
197. I don't feel up to that.(我觉得不能胜任那工作。)
198. I'm mad at myself.(我生自己的气。)
199. 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下着倾盆大雨。)
200. The sky is getting very cloudy.(天空的云越来越多了。)
201. You won't get away with this.(你逃不掉惩罚的。)
202. I'm tired of going to school day after day.(我厌倦每天上学。)
203. Who am I supposed to see?(我应该去见谁?)
204. His idea is childish.(他的想法很幼稚。)
205. I need small change.(我需要零钱。)
206. Don't try to brainwash me.(别想给我洗脑。)
207. I don't seem to have any luck today.(我今天运气不好。)
208. That reminds me.(那提醒了我。)
209.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你到底在做什么?)
210. I can't seem to get to sleep.(我好象睡不着。)
211. You look very serious about something.(你似乎有很严重的事。)
212. I hope I'm not in the way.(我希望没有造成妨碍。)
213. What are you so excited about?(什么事让你如此兴奋?)
214. Tell me about you trouble.(把你的烦恼告诉我。)
215. I feel much better now.(我感觉好多了。)
216. I hope you will get well soon.(希望你很快会恢复。)
217. She is sick in bed.(她卧病在床。)
218. I have a slight fever.(我轻微发烧。)
219. A fool never learns.(傻瓜永远学不会。)
220. This is the schedule for tomorrow.(这是明天的日程安排。)
221. How late are you open?(你们营业到多晚?)
222. I'm here on business.(我来这里出差。)
223. What's Hong Kong famous for?(香港以什么闻名?)
224. What brings you to Beijing?(什么风把你吹到北京来的?)
225. She looks blue.(她满面忧伤。)
226. 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say.(我就是不知道说什么。)
227. Let's have fun tonight.(今晚让我们乐一乐。)
228.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see me off.(谢谢你来为我送行。)


如何和老外愉快的交流沟通?
2.适当的保持沉默和尊重他人 在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要多向他人请教,交流时要尊重他人不要滔滔不绝,而是要学会保持沉默,让对方多表述他们的意见,在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急于表达更应该学会认真去倾听,给人一种谦虚认真学习的态度。3.多交流对方感兴趣积极话题 与人交流时,每个人都喜欢...

怎样与外国人交谈?
双方交谈起来后,其中一位大学生不停地问那位美国小姐:“你干什么工作”,“一年能收入多少钱”,“你今年有30岁吗?”直问得美国小姐满脸恼怒,拂袖而去。弄得几位大学生莫名其妙。那么学生在与外国人交谈中究竟该注意那些事项呢?一、态度要热情友好,要做到不卑不亢,落落大方 外国人主动和我们交谈...

留学经验 与各国老外怎么交流
留学经验 与各国老外怎么交流 1、欧洲人,美国人是非常喜欢那种interactive 的人的,你不需要太拘谨,不需要什么都yes。2、在两个人对话的时候,适当的时候要称呼对方。假如你在对话中经常称呼对方,对方也会称呼你,这样可以让客户很容易对你有印象,这样对后续跟踪客户好处多多。非英语的名字,象北欧...

跟老外交流最忌讳什么
其实,很多学生经常用的表达是错误的,有时会引起与老外沟通交流上的困难,如果不慎,甚至会引起误会乃至反感 (honest mistake though)。1. I know 很多学生都喜欢说这个词组。其实,这种说法并没有任何错误,只是学生们要非常注意场合。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学生刚刚上完我的写作课,因为有一句话不明白,...

请问在和老外交流要注意些什么礼节或话语?
涉外礼仪要点 礼仪是在社会生活中,由于风俗习惯而形成的人们共同遵守的品行、程序、方式、容貌、风度等行为规则和形式。礼仪在人们的交往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首先,它可以沟通人们之间的感情,感受人格的尊严,增强人们的尊严感;其次,它有助于发展我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谊。在涉外交往中,...

如何与老外上司沟通双语
善于询问,注意反馈 在如果听不懂老外上司讲的东西,可以要求他重复或是再详细解释一遍。同时,在表述自己的问题或者需求时,应该让对方明白整个问题或需求的具体内容以及核心症结,发现问题或需求之后再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在沟通过程中适时的进行反馈并不断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结语 总之,与老外上司的双语...

涉外商务礼仪让老外喜欢和你谈话
”当你在海外与人进行闲谈时,一定要谨慎,注意交流技巧。一位长期移居远东的美国人给了我们一条适用于各种情况的建议:“回答问题时,要好像是在回答一位富有、年迈的姑妈问你希望她在遗嘱里给你留多少遗产一样。”换句话说,就是在交谈时要保持礼貌、幽雅、老练和敬意 ...

美国日常礼仪:如何与老外有效交流内容简介
《美国日常礼仪:如何与老外有效交流》是一本实用指南,专为初到美国或计划前往的中国读者设计。它的核心目标在于教授中国的读者们适应美国的日常社交规范,以避免因文化差异而产生的尴尬和误解。这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编撰,使得学习者在提升礼仪知识的同时,也能提升英语能力。这本书...

如何与陌生外国人搭讪?
首先你一定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当和外国友人交谈时,一定要注意眼神的交流,直视对方,让人感到你的真诚。这样很容易的缩短双方之间的距离。交谈时,可以适当的向外国友人提提问题,问问他们国家的情况。自己也可以向外国友人建议哪儿比较好玩。这样有问有答,谈话会融洽很多。

在工作上初次见到老外应该怎么交流
1、礼貌的打招呼,如果只是工作,就没必要太多的客气,请他坐下,喝点什么。2、短暂的寒暄之后,就切人正题,聊聊你们的business 3、老外和我们一样,如果可能可以聊聊感兴趣的话题,如果场合很正式,那么谈完工作之后,就可以告别了

迎江区15598732861: 第一次和外国人交流应该注意什么 -
子丰影乳块: 1.举止:在外事活动中,举止要落落大方、端庄稳重,表情要自然诚恳、和蔼可亲,不能不拘小节.和人见面打招呼要自然亲切,不要不理不睬,更不要热情过度.2.谈吐:在与外宾交谈时,不要打听对方的年龄、履历、婚姻、薪金、衣饰价...

迎江区15598732861: 与外国人交往需要注意什么细节 -
子丰影乳块: 1、讲话要保持一定距离 和美国人讲话的时候要保持彼此的身体间的距离,半米的距离比较合适.当你和美国人聊天时,他如果一直向前进,可能你离他的距离有些远;如果他一直向后退,你和他的距离可能靠得太近了,因此要保持适当的距...

迎江区15598732861: 老外直言:怎样与老外交朋友(与老外交流要注意的!!) -
子丰影乳块: 有一条忠告真是吸引住了我,但我也不得不说,这条忠告让我很懊恼.按照李先生的观点,外国人是你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机会”,只要见到外国人,你就应该上前和他们练英语.作者进一步说道,如果某个外国人不想回答你的问题,那他(...

迎江区15598732861: 与外国人谈话要注意哪些方面? -
子丰影乳块: 先要明确主题,也就是俗话说的共同的话题,然后可以展开话题进行思想的交流和沟通,不要把语言当做最主要的,如果这样往往会容易偏离话题,因为同一个人可以说不同的语言,但是人与人谈话不应该同时有很多话题,这样会造成混乱和沟通困难.其次要注意礼仪,因为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有理由尊重你.

迎江区15598732861: 想和一个外国人交朋友,需要注意什么礼仪 -
子丰影乳块: 真诚 礼貌 爱心 幽默 注意尊重他们的个人隐私,从交流文化开始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的喜好了,说话要注视他的眼睛,不要太虚伪,客套话少说,直接一点 别随地吐痰等等~~~~~~中国人不好的习惯 外国人愿意和你做朋友是挺好的事,给他|她留下一个好印象哟

迎江区15598732861: 跟外国人交谈要注重什么呢?
子丰影乳块: 第一次谈话不能问很深入很私人的问题,外国人很注重个人隐私的. 要礼貌得体,说话注意语速语调和语气,注意倾听别人的讲话. 女的忌讳问年龄,男的忌讳问收入.

迎江区15598732861: 第一次和老外谈话应该注意什么?
子丰影乳块: 我是外国语学院的,我们学校很多老外,其实老外他并不要求你语言多好,主要是欣赏你敢说,错了也不要紧,要看着对方的眼睛,对方说话你要时刻给予回应比如时不时发点感叹音“蒽哼”等等代表你正在专著听对方讲话,这个很重要,你想说什么即使不会表达用单词断断续续也可以,对方也会懂,但是不要害羞不敢说

迎江区15598732861: 跟国外朋友交流要注意什么? -
子丰影乳块: 对方也不了解怎么和你(对他们来说你也是外国人)交流! 所以首先了解你是和哪国人在交流.每个国家、民族的文化背景不一样,首先要尊重对方的国家.先说说对方的国家,再聊聊自己的国家怎么怎么样...... 会有共同语言的,你主动点,对方也就没什么拘谨了!也许对方比你还苦恼呢! 其实就和人际交往一样,没有固定模式,顺其自然就很好

迎江区15598732861: 和外国人交往要注意什么??? -
子丰影乳块: 说话大方得体 讲礼貌,但不是讨好他 因为我们也有尊严

迎江区15598732861: 和老外聊天应注意什么?
子丰影乳块: 不要问到隐私问题啊!多和他谈谈你的理想,让他知道你是有个性的人!

本站内容来自于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站立场,仅表示其个人看法,不对其真实性、正确性、有效性作任何的担保
相关事宜请发邮件给我们
© 星空见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