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夏目簌石 森欧外 芥川龙之介 他们的代表作 与其影响 日语介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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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学包括哪些~

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文学是以语言文字为工具,比较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小说、剧本、寓言、童话等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音乐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
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小说、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扩展资料
(一)社会意识形态之一,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书写的书籍文献统称为文学。现代专指用语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的艺术,故又称“语言艺术”。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曾将文学分为韵文和散文两大类,现代通常分为诗歌、散文、小说、戏剧、影视文学等体裁。在各种体裁中又有多种样式。
(二)孔门四科之一, 《论语·先进》:“文学,子游、子夏。”
邢炳疏:“若文章博学,则有子游、子夏二人也。”亦指教贵族子弟的学科。《宋书·雷次宗传》:“上留心艺术,使丹阳尹何尚之立玄学,太子率更令何承天立史学,司徒参军谢元立文学。”
(三)指辞章修养,元结《大唐中兴颂序》:“非老于文学,其谁宜为?”
(四)官,汉代置于州郡及王国,或称“文学掾”,或称“文学史”,为后世教官所由来。汉武帝为选拔人才特设“贤良文学”科目,由各郡举荐人才上京考试,被举荐者便叫“贤良文学”。“贤良”是指品德端正、道德高尚的人;“文学”则指精通儒家经典的人。魏晋以后有“文学从事”之名。唐代于州县置“博士”,德宗时改称“文学”,太子及诸王以下亦置“文学”。明清废。
(五)文学是艺术的一个门类,属社会意识形态。中国在先秦时,含文学与博学二义。现代专指以语言塑造形象反映社会生活,并作用于社会生活的一种艺术形式。中国一般分其为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等四类。
(六)文学具有全人类性、社会性、民族性、人民性、阶级性和真实性等。文学的发展是受文学内部和外部各种因素影响的复杂过程。一般说,文学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而发展。文学的社会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认识作用,二是教育作用,三是美感作用。三种作用同时发生,构成了文学的社会功能。
(七)文学,意识的产物,生活的反映,文学是客观的东西到了人的头脑中后,人重新组织编出用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八)文学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外国都存在着,但是外国文学与中国文学有不同之处。例如:外国的小说分类和中国的有所不同。
(九)文艺复兴之后,世界对文学的定义逐步演变成:文学即一种以文字语言为载体的艺术。因为其载体为语言文字,所以区别于音乐、美术等艺术形式。

夏目漱石代表作
作品一覧
小说
短编小说・小品
伦敦塔(1905年1月、『帝国文学』/1906年、大仓书店・服部书店刊『漾虚集』収録)
幻影の盾(1905年4月、『ホトトギス』/『漾虚集』)
琴のそら音(1905年7月、『七人』/『漾虚集』収録)
一夜(1905年9月、『中央公论』/『漾虚集』収録)
薤露行(かいろこう)(1905年9月、『中央公论』/『漾虚集』収録)
趣味の遗伝(1906年1月、『帝国文学』/『漾虚集』収録)
二百十日(1906年10月、『中央公论』/『鹑笼』収録)
文鸟(1908年6月、『大阪朝日』/1910年、春阳堂刊『四篇』収録)
梦十夜(1908年7月 - 8月、『朝日新闻』/『四篇』収録)
永日小品(1909年1月 - 3月、『朝日新闻』/『四篇』収録)
中编小说
坊っちゃん(1906年4月、『ホトトギス』/1907年、春阳堂刊『鹑笼』収録)
草枕(1906年9月、『新小说』/『鹑笼』収録)
野分(1907年1月、『ホトトギス』/1908年、春阳堂刊『草合』収録)
虞美人草(1907年6月 - 10月、『朝日新闻』/1908年1月、春阳堂)
坑夫(1908年1月 - 4月、『朝日新闻』/『草合』収録)
三四郎(1908年9 - 12月、『朝日新闻』/1909年5月、春阳堂)
それから(1909年6 - 10月、『朝日新闻』/1910年1月、春阳堂)
门(1910年3月 - 6月、『朝日新闻』/1911年1月、春阳堂)
行人(1912年12月 - 1913年11月、『朝日新闻』/1914年1月、大仓书店)
こゝろ(1914年4月 - 8月、『朝日新闻』/1914年9月、岩波书店)
道草(1915年6月 - 9月、『朝日新闻』/1915年10月、岩波书店)
明暗(1916年5月 - 12月、『朝日新闻』/1917年1月、岩波书店)
长编小说
吾辈は猫である(1905年1月 - 1906年8月、『ホトトギス』/1905年10月 - 1907年5月、大仓书店・服部书店)
彼岸过迄(1912年1月 - 4月、『朝日新闻』/1912年9月、春阳堂)
小说・小品 年代顺
1905年(明治38年)
吾辈は猫である(1905年1月 - 1906年8月、『ホトトギス』/1905年10月 - 1907年5月、大仓书店・服部书店)
伦敦塔(1905年1月、『帝国文学』/1906年、大仓书店・服部书店刊『漾虚集』収録)
幻影の盾(1905年4月、『ホトトギス』/『漾虚集』)
琴のそら音(1905年7月、『七人』/『漾虚集』収録)
一夜(1905年9月、『中央公论』/『漾虚集』収録)
薤露行(1905年9月、『中央公论』/『漾虚集』収録)
1906年(明治39年)
趣味の遗伝(1906年1月、『帝国文学』/『漾虚集』収録)
坊っちゃん(1906年4月、『ホトトギス』/1907年、春阳堂刊『鹑笼』収録)
草枕(1906年9月、『新小说』/『鹑笼』収録)
二百十日(1906年10月、『中央公论』/『鹑笼』収録)
1907年(明治40年)
野分(1907年1月、『ホトトギス』/1908年、春阳堂刊『草合』収録)
虞美人草(1907年6月 - 10月、『朝日新闻』/1908年1月、春阳堂)
1908年(明治41年)
坑夫(1908年1月 - 4月、『朝日新闻』/『草合』収録)
文鸟(1908年6月、『大阪朝日』/1910年、春阳堂刊『四篇』収録)
梦十夜(1908年7月 - 8月、『朝日新闻』/『四篇』収録)
三四郎(1908年9月 - 12月、『朝日新闻』/1909年5月、春阳堂)
1909年(明治42年)
永日小品(1909年1月 - 3月、『朝日新闻』/『四篇』収録)
それから(1909年6月 - 10月、『朝日新闻』/1910年1月、春阳堂)
1910年(明治43年)
门(1910年3月 - 6月、『朝日新闻』/1911年1月、春阳堂)
1912年(明治45年 / 大正元年)
彼岸过迄(1912年1月 - 4月、『朝日新闻』/1912年9月、春阳堂)
行人(1912年12月 - 1913年11月、『朝日新闻』/1914年1月、大仓书店)
1914年(大正3年)
こゝろ(1914年4月 - 8月、『朝日新闻』/1914年9月、岩波书店)
1915年(大正4年)
道草(1915年6月 - 9月、『朝日新闻』/1915年10月、岩波书店)
1916年(大正5年)
明暗(1916年5月 - 12月、『朝日新闻』/1917年1月、岩波书店)
芥川龙之介 的代表作
著作

老年 1914年
バルタザアル 1914年(翻訳、原作アナトール・フランス)
「ケルトの薄明」より 1914年(翻訳、原作ウィリアム・バトラー・イェイツ)
春の心臓 1914年(翻訳、原作ウィリアム・バトラー・イェイツ)
クラリモンド 1914年(翻訳、原作テオフィル・ゴーティエ)
罗生门 1915年
鼻 1916年
芋粥 1916年
手巾 1916年
烟草と悪魔 1916年
さまよえる犹太人 1917年
戯作三昧 1917年
运 1917年1月
道祖问答 1917年4月
偸盗 1917年4月・6月
蜘蛛の糸 1918年
地狱変 1918年
邪宗门 1918年
奉教人の死 1918年
枯野抄1918年
るしへる 1918年
犬と笛 1919年
きりしとほろ上人伝 1919年
魔术 1919年
蜜柑 1919年
舞踏会 1920年
秋 1920年
南京の基督 1920年
杜子春 1920年
アグニの神 1920年
薮の中 1921年
神神の微笑 1922年
将军 1922年
报恩记 1922年
三つの宝 1922年
トロツコ 1922年
鱼河岸 1922年
おぎん 1922年
仙人 1922年
六の宫の姫君 1922年8月
侏儒の言叶 1923年 - 1927年
漱石山房の冬 1923年
猿蟹合戦 1923年
雏 1923年
おしの 1923年
あばばばば 1923年
保吉の手帐から1923年
一块の土 1924年
大导寺信辅の半生 1925年
点鬼簿1926年
玄鹤山房 1927年
河童 1927年
诱惑 1927年
浅草公园 1927年
文芸的な、余りに文芸的な 1927年
歯车 1927年
或阿呆の一生 1927年
西方の人 1927年
続西方の人1927年

森鴎外主な作品

小说
舞姫 (『国民之友』、1890年1月)
うたかたの记 (『国民之友』、1890年8月)
文づかひ (吉冈书店、1891年1月)
半日 (『スバル』、1909年3月)
魔睡 (『スバル』、1909年6月)
ヰタ・セクスアリス (『スバル』、1909年7月)
鶏 (『スバル』、1909年8月)
金货 (『スバル』、1909年9月)
杯 (『中央公论』、1910年1月)
青年 (『スバル』、1910年3月–11年8月)
普请中 (『三田文学』、1910年6月)
花子 (『三田文学』、1910年7月)
あそび (『三田文学』、1910年8月)
食堂 (『三田文学』、1910年12月)
蛇 (『中央公论』、1911年1月)
妄想 (『三田文学』、1911年4月)
雁 (『スバル』、1911年9月–1913年5月)
灰烬 (『三田文学』、1911年10月–1912年12月)
百物语 (『中央公论』、1911年10月)
かのように (『中央公论』、1912年1月)
兴津弥五右卫门の遗书 (1912年10月、『中央公论』)
阿部一族 (『中央公论』、1913年1月)
佐桥甚五郎 (『中央公论』、1913年)
大塩平八郎 (『中央公论』、1914年1月)
堺事件 (『新小说』、1914年2月)
安井夫人 (『太阳』、1914年4月)
山椒大夫 (『中央公论』、1915年1月)
じいさんばあさん (『新小说』、1915年9月)
最後の一句 (『中央公论』、1915年10月)
高瀬舟 (『中央公论』、1916年1月)
寒山拾得 (『新小说』、1916年1月)
戯曲 [编集]
生田川
诗歌
うた日记(春阳堂、1907年)
横浜市歌 (1909年)
翻訳
カルデロン・デ・ラ・バルカ「调高矣津弦一曲」(El alcalde de Zalamea)、1889年。※三木竹二との共訳
於母影(新声社訳『国民之友』夏期付録、1889年)
ハンス・クリスチャン・アンデルセン「即兴诗人」 (『しからみ草纸』1892年11月 から掲载され、『めさまし草』1901年2月完)
ゲーテ『ファウスト』 (第一部:1913年1月、第二部:3月、冨山房)
オスカー・ワイルド「サロメ」
アルトゥル・シュニッツラー「みれん」「恋爱三昧」ほか
史伝
澁江抽斋 (『东京日日新闻』『大阪毎日新闻』、1916年1月 - 5月)
伊泽兰轩
北条霞亭[71](続篇として狩谷棭斎を执笔する予定だった)
帝諡考
随笔
サフラン(『番红花』1914年3月)
空车(むなぐるま) (『东京日日新闻』『大阪毎日新闻』1916年5月)
礼仪小言(『东京日日新闻』『大阪毎日新闻』1918年1月)

夏目漱石
英文学者として教职に会った夏目漱石は 三十九歳で作家活动を开始した。ロンドン留学を终えた後、明治三十八年から、高浜虚子の勧めで、雑志「ホトトギス」に写生文の味わいを持つ「我辈は猫である」を书き、一跃世间に知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夏目漱石の人格、见识は、当时の青年たちに著しい感化を与えた。最晩年には 菊池寛などと名を连ねており、いわゆる漱石山脉を形成している。
代表作:「吾辈は猫である」「坊ちゃん」「それから」「门」「心」など。
森鴎外
代表作「青年」「妄想」「雁」「山椒大夫」「最後の一句」「高瀬舟」など
森鴎外と夏目漱石とは、近代文学史上卓越した作家である。
多くの作家たちに影响を与え、现在なお幅広い読者层に亲しまれている。ともに外国留学を経験し、豊かな教养と広い视野、锐い批判精神を持ち、自然主义の流れの流行にも超然として、理知的な态度を保った。
芥川龙之介
代表作「鼻」「罗生门」「芋粥」「地狱変」「薮の中」など
新思潮派の代表

我认为,既然是“浅谈”,那就不用把他们的作品都列出来咯,论文要有自己的观点,如果你读过他们的代表作的话,就结合下人家对他的评价和你自己的看法写一些上去,没读过也不要紧,网些评论凑上去不就结了

上维基百科日语网站查,有很多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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